曦胤.

我是喷子,冷坑产粮人。

十五年

多人视角,且造谣一点翼喜(喂)就私设虎翼也在决战次时代跟小羊们一起当羊村守护者。口哨。目移。有一点没头没尾。


——



一切皆从十五年前发生改变。




“小灰灰,吃完这个橘子爸爸就会回来了。”


小灰灰手握着橘子,莫名感到不安,却又好不怀疑自己爸爸所说的话,因为自己的爸爸是个大英雄,大英雄怎么会骗人?他只能满是担忧地看着灰太狼同喜羊羊离开,然后一瓣一瓣将橘子咽下肚。可他和红太狼一起等了许久却都不没能等到灰太狼回来。


直道慢羊羊告诉他们,灰太狼和喜羊羊一起失踪了,他才知道他可能等不到爸爸回来了。


可他却又过分执着,一遍遍地等待,一个又一个的橘子伴随着眼泪吞进肚子里。他也是觉得受够了,心一狠销毁了自己所有有关于灰太狼的东西,包括他最喜欢的全家福照片,他也狠心剪下了灰太狼的那一部分,卷成一团扔进火堆里。


爸爸是骗子,我不喜欢骗子。



——



懒羊羊等着喜羊羊快点拿他心心念念的烤炉过来烤烤串吃,可是等了好久好久,等到烤串在空气中暴露地太久都开始散发难闻的气味了都没能等到。


喜羊羊怎么还不回来?


天色太晚,慢羊羊要求大家回家,直到第二天早上,慢羊羊带来了喜羊羊和灰太狼一起失踪了的消息,他不敢置信。


谁信啊?他们怎么可能失踪?!


可经过几个星期的寻找,他也不得不信。喜羊羊和灰太狼确实失踪了,并且连一点可寻的踪迹都没有。



——



沸羊羊第一个反应就是不信。在他的印象里喜羊羊和灰太狼他们两个绝对不会是无缘无故就消失不见的人。于是他坚信这两个人是故意搞恶作剧,他坚信过不了几天这两个就会回来找他们。


但是他没坐住几天,他的不安感越来越强烈甚至到了整夜整夜睡不着的那种程度。于是他就跟着朋友们一起去寻找。


没用,没用,反反复复的寻找,反反复复的失望,沸羊羊都感觉到累了。


无所谓,不过只是草原三剑客少一个人而已,不过只是失踪了而已……无所谓……


真的无所谓吗。沸羊羊不敢回答。



——



美羊羊听到喜羊羊和灰太狼失踪的消息时,一向乖巧礼貌懂事的她失声大喊着我不信,随后夺门而出。哭了一宿之后收拾好心情跟着朋友们满世界找他们的踪迹,可每次都是没有任何结果。


什么职业能够快速找到人呢?


美羊羊在思考这个问题,可她思考不出来,她颓废地趴在桌子上失声痛哭,哭够了擦干眼泪之后她看见了桌子上朋友们送她的那支钢笔。


战地记者。


她突然想到了这个职业。于是她像是变了一个人,却又一点也没有改变一样,她收起了自己身为小女生的矫情,不再对未知的事情感到害怕,不再因为一点琐事而生闷气,不再在乎自己是否干净。


不过只是受点伤、脸上带点灰而已,在找到喜羊羊他们两个之前,我经历这些算得了什么!



——



虎翼是他们直接沉默了最久的那个。他根本就不敢想,不过只是去拿个烤箱,怎么就会消失不见了?作为肉食动物,他找起人来就有足够的优势,可具有这些优势又如何?还是一样的根本找不到人。


明明前些天还在通讯,明明约定好了要一起打球,明明说好了在一起了就不分开了。


每次同美羊羊他们一起寻找,他都是冲的最厉害的那个,因为莽撞而受伤的次数也是数不胜数。他的爸爸担心却又放纵他,毕竟虎翼如今也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


自确切得到喜羊羊失踪之后,虎翼的脖子上就开始戴着喜羊羊送他的同款铃铛,一开始他满脸嫌弃死活都不肯带上,可如今却也只得睹物思人了。


骗人的羊可不会让人喜欢的啊。



——



而十五年过去,科技高速发展,即使大家都再也不愿意提起这两人,却也依旧默契地搜寻两人的痕迹。




小灰灰看见穿着保洁阿姨衣服的灰太狼的口罩因为打斗而落下,他的心情是微妙的。开心与愤怒,爱意与恨意反复在心中交错。开心是因为等了十五年灰太狼终于回来了,愤怒是因为等了十五年灰太狼才回来;爱是因为过往开心的记忆浮现在脑海中,恨是因为十五年的孤独他受够了。


你为什么才回来?这十五年你到底去哪了?你为什么不遵守约定?你到底爱不爱我们的家?


这么多的疑问他都无法说出口,他不知道怎么说,又或者他根本就不想问灰太狼这些问题。他二话不说,猛地转身离开。



——



美羊羊、懒羊羊、沸羊羊他们一直都未曾想到会以这种方式再次见到喜羊羊和灰太狼。象形石附着在陀螺上让陀螺变成了魔物,几人对抗魔物之余看见喜羊羊和灰太狼的时候满是不敢置信,在想自己是否是眼花了?可这却也不是确认自己是否眼花的时候。集中注意力使魔物从桥边滑下去坠入水中,大片的水雾散落于空气之中,等待水雾慢慢消散,看见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铃铛,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疤痕,他们才确信自己根本就没有眼花。


“欢迎回家!”


“这十五年……你们到哪去了?我们都好想你们啊……”



——



虎翼接到喜羊羊回来了的消息之后,几乎是一秒也没有迟疑翻了窗就往外跑,一刻也不敢停下来。十五年来都没有一丝消息的恋人如今回来了,叫他如何平息碰碰乱跳的心?


熟悉的稚嫩的脸,熟悉的叮叮作响的铃铛。十五年过去了,我们终于重逢,只是你为何还是小时候的模样?可虎翼来不及多想,他只是上前去将小小的喜羊羊拥入怀中。


“虎翼?”


“找到你了……别想走了。”

评论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