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胤.

我是喷子,冷坑产粮人。

奇奇怪怪的联动

  ooc致歉

  写这篇联动的起因是我想看江停教育对未成年下手的黑泽串串(())所以川真时间线是叶真刚上高一(那种还没成年)(好耶迫害黑泽川!)

  出现人物和CP有点多,只打主要tag和出场次数多的人物tag和秀恩爱明显的CPtag。

  

  

  吴雩念叨着想去北京好久了,于是在一个假期,步重华答应带他去北京玩一玩。得到这个消息之后的江停立马决定跟着一起去,严峫不放心江停,怕他身娇体弱的媳妇出事,于是死皮赖脸的也跟着一起去了。

  好巧不巧,他们刚到北京不久,江停就碰见一个有些熟悉的人。虽然说那人比江停记忆中的人要消瘦许多,而且还带着一丝病气,但他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

  “楚慈?”

  “?”被叫到的名字的人茫然回头,然后跟江停来了个对视,他在脑袋里搜寻了一秒钟就想起来了喊他的人是谁,“江……停?”

  严峫一时间没想起来江停喊的人是谁,转了好一会才想起来那个说每天学习低于八小时都不叫学习的那个被绑架的死学霸,在获救之后给他们送来一堆好吃的东西的、在抓捕鲨鱼的时候联系不上的那个化学天才。

  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实在太过尴尬于是楚慈率先打破了沉默:“……好巧。”

  

  ——

  

  吴雩咬着奶茶的吸管靠在江停旁边听着江停跟楚慈聊天,严峫则在跟步重华掐架。

  “你管管你媳妇!别老让他靠着我媳妇行不行!!”严峫咬牙切齿地对步重华说。

  步重华蹙眉不满,眉间带着怒意:“是你该管管江教授,本来我打算只带吴雩来这里玩的!”

  虽然两人都在极力压着自己的声音,却还是被江停瞪了几眼:“能闭嘴吗,我在跟熟人叙旧,你们俩真的好吵。”

  吴雩见状眨巴了一下眼睛,然后拿着奶茶怼在步重华嘴边:“领导,喝点呗。”

  步重华心一软,然后喝了一口吴雩喝过的奶茶,吴雩见步重华喝了,然后嘿嘿一笑,一个后仰靠着了步重华身上。

  于是步重华挑衅似的看了严峫一眼。

  瞧,我媳妇还乐意跟我分享奶茶呢,不仅跟我分享奶茶,现在还靠着我呢。

  严峫:“…………”

  只有严峫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

  

  楚慈把这些年经历的事情删删减减跳过了那些不快的经历对江停说了,江停也没有怀疑什么,只是感叹时间过得真快。

  龙纪威打了个电话给楚慈,楚慈才突然想起来跟龙纪威有约。

  “啊,抱歉,路上碰见以前在建宁的熟人,他们来这玩的,碰巧遇见了就浅聊了会,差点把这事给忘记了。我等会跟他们说再见我就来。”

  “从建宁来啊……那应该是第一次到这吧,可能对这里不熟悉,要不然干脆请来我家得了。晚上我就给他们安排酒店。”

  于是这里五个人都一起去了龙纪威家。

  一进门就是雷击。

  “玄鳞!别闹了!等会人就来了!快松开!!”龙纪威很恼火,但是扒不开死死抱着自己的人。

  “呜呜呜老婆!老婆老婆!!你怎么三天两头就跟那个叫楚慈的约饭啊!!你都早就已经是有夫之人了!!”玄鳞环着龙纪威的腰,脑袋埋在龙纪威的颈窝里面鬼哭狼嚎。

  “……”楚慈浅浅沉默了一下,然后重重的“咳”了一下,说:“老龙……玄鳞先生,你这么说的怎么感觉我会把龙处勾走一样。”

  玄鳞抬起头就想反驳,结果一看,我日,楚慈后面跟着四个人,随后就尴尬死了,简直比去给叶真开家长会被当着一众家长的面挨班主任的骂还要尴尬。

  “……”玄鳞沉默了,然后松开龙纪威,安安分分坐在龙纪威旁边安静地当了几分钟哑巴。

  龙纪威揉了揉眉心,说:“见笑了。”随后请几人进来坐着,然后亲自去泡了茶端来。

  “我听楚慈说,你们是从建宁来这里玩的?”龙纪威倒了茶一一端过去给人。

  江停礼貌接过茶说了声谢谢,浅尝了一口茶开口说:“准确来说,他们两个在津海碰巧假期想来北京玩,我们在建宁听到消息后跟来的。”因为龙纪威是楚慈的朋友,江停也没什么戒心,于是介绍了自己和其他三个人。

  几人有说有笑的聊着,聊着聊着聊到楚慈身上去了。龙纪威听着江停还是挺关心楚慈的模样,于是浅浅说了一下韩越对楚慈干的那些蠢事。

  然后江停表情冷了下来,然后扭头去看楚慈,跟江停说他跟韩越是相遇之后被照顾了许久日久生情在一起了的楚慈心虚的移开了目光。

  “哦……被照顾了许久,日久生情,所以答应了对方的求婚……楚慈,嗯?”江停皮笑肉不笑地看着楚慈。

  玄鳞听到被照顾了许久这句话“呲”了一声,然后说:“是啊,被照顾了许久,被照顾到胃癌晚期还需要老子出手救是吧。”

  楚慈自知理亏,心虚地闭嘴当哑巴。

  江停叹气,拉过楚慈的手皱眉说:“我是没想到……当年我和严峫把你救出来之后,你从建宁离开到了这后竟然受了这么多苦。怪不得你比之前要消瘦许多,而且带着病气。”

  严峫直接暴起,大骂了几声:“你看看你当年说什么‘念个锤子’,你当时就应该继续念书!!你现在就应该立马踹了这人就跑!!后悔死他!!囚禁媳妇且强迫媳妇的男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如果你当时尝试联系一下江教授或许他们两个就会冲过来救你出来,你也不必受这个苦。”步重华冷静的说,“甚至还可以在我假意跟鲨鱼合作的时候帮我们制造蓝金。”

  “你脾气真好,这人都这样对你了,你竟然没有搞死他。”吴雩咔呲咔呲地啃着薯片,满脸随意地说……然后被步重华收走了薯片。

  楚慈扶额,然后说:“别激动,别激动。总之那些事情都已经过去了,我也不是很在意了。况且我不是把他哥给……嗯……咳。”

  然后楚慈就在龙纪威的装哑巴、玄鳞的火上浇油之中费力解释费力为韩越辩护才让江停一行人放弃了组团去揍韩越一顿的想法。

  “快到饭点了,我打个电话给韩越,让他来做饭。”楚慈扶额无奈道,“你们千万忍住别打他啊。”

  韩越在电话里面抱怨了一会楚慈动不动就去找龙纪威,然后不情不愿地提了一堆菜来到了龙纪威的家里,然后被江停四个人的眼神给吓了一跳。

  “……?”韩越突然有点慌。

  江停阖眸喝了一口茶,“我从龙处口中得知了许多韩先生和楚慈之间的事情。虽然楚慈已经不在意过去了,但身为他的故友……”

  江停抬眸,冷冷看向韩越。严峫的脸上已经写满了“你好贱啊打死你得了”,步重华没有什么表情但是也有点不爽,吴雩甚至放下了零食冷不伶仃地“呵”了一声。

  “……”韩越感觉自己危险了。

  楚慈发誓他这辈子反应就没那么快过——他猛地起身两三步到了韩越面前把人推进厨房且带上了厨房的门——此过程没有十秒。

  楚慈浅浅介绍了一下江停四人后说:“那些事不是我说的……是龙处把那些破事说出来的,与我无关。快开始做饭吧,我来给你打下手。”楚慈接过韩越手中提着的菜。

  结果韩越一下子就炸了,抢过楚慈拿走的菜放在地上然后打开厨房门把楚慈推了出去,还恶狠狠但没有杀伤力地说:“老子才不需要你给我打下手!让老婆进厨房的男人算什么狗屁男人!!你就安安分分坐着等你老公我做好饭菜端出来给你吃!!”

  然后楚慈冷静地走到沙发面前坐下,“他现在对我很好,真的。”

  

  ——

  

  黑泽川今天和叶真一起回龙纪威家,他们没有提前打招呼,但是在他们到了门前准备敲门的时候,玄鳞酷帅狂霸拽地打开了门。

  “哟,儿子和儿、媳、回、来、了。”玄鳞笑眯眯看着黑泽川挥手打招呼,一字一句喊黑泽川为儿媳,可见有多不爽,“看老子多厉害,你们连招呼都没打老子我就知道你们回来了,还能给你们开门。”

  “是,玄鳞先生是很厉害。”黑泽川极其敷衍地但慌忙捧读。

  玄鳞很自然的把手搭在叶真的肩上,然后说:“家里来客人了,记得喊叔叔昂。”

  “好的,玄鳞叔叔。”叶真乖巧点头。

  “是喊客人叔叔不是喊我叔叔!!喊我要喊爸爸!!搞得老子是你后爸一样,记住了老子我是你妈原配!!”玄鳞狠狠地揉了揉叶十三小朋友的脑袋。

  叶真捂着脑袋噔噔噔跑进屋里去,大喊一声“妈”然后猛地扑向龙纪威,然后被龙纪威冷静地躲开揪住叶真后领恼怒地说了一句“谁是你妈”然后把人扔向跟着进来的玄鳞,玄鳞很冷静地往旁边一躲,然后叶十三小朋友很完美地落到了黑泽川怀里。

  “串、串串,接得好!”叶真嘿嘿一笑,然后立马一扭从黑泽川怀里挣脱往龙纪威身边一坐。

  玄鳞一看就恼了,提溜叶真的后领就往黑泽川怀里扔:“管好他!!别老让他贴着我媳妇!!”然后摇着现在并不存在的尾巴去跟龙纪威贴贴。

  正在给黑泽川介绍客人的龙纪威伸手推了推玄鳞,但是没推动,于是唉了一声便松懈了下来直接任了玄鳞。玄鳞开心到尾巴都要翘上天了,结果余光瞥见黑泽川把叶真抱在怀里坐着,表情瞬间冷了下来。

  “黑、泽、川。老子警告你放下我儿子!我儿子还没成年!!你对未成年都能下手你畜不畜生!!”玄鳞咬牙切齿,恨不得撕了黑泽川,“现在选好坟墓,老子送你进去。”

  听见“对未成年下手”这句话,身为警察的江停、严峫、步重华和吴雩脸色瞬间一变,一个比一个难看。

  黑泽川刚想接话,但是还没等他接话就被江停给截断了:“对未成年下手?”

  语气生硬,表情铁青。

  “黑泽先生是吧?”江停站起身,强行把处于懵逼状态的叶真从黑泽川的怀里拉出来推到身后,遂冷冷地开口:“您知道您这是在犯法吗。”

  “他要是知道,就不会对老子乖儿子下手了。”玄鳞多少带点私人恩怨,来了一波火上浇油。

  “我不是……!”黑泽川想反驳。

  “黑泽先生,我们几个好好聊一聊。”江停不给黑泽川反驳的机会。

  

  然后龙纪威同志的家里简直可以用鸡飞狗跳这四个字来形容了。

  韩越端着饭菜出来嚷嚷着开饭了,楚慈揉着太阳穴按照江停所说的看着叶真,叶真一脸懵逼地坐在楚慈旁边还时不时往黑泽川那边看一眼,黑泽川被江停训了一顿后被严峫训了一顿又被步重华训了一顿还被吴雩训了一顿,玄鳞抱着自己的老婆龙纪威乐呵地看热闹时不时还说句“黑泽川这是你应得的”,龙纪威无语于是在玄鳞的怀里闭眼装死。

  刚做好一桌子菜且在状况外的韩越一边脱围裙一边走向楚慈问:“怎么回事?黑泽川怎么被那四个人挨个训呢?”

  “……”楚慈思索了一下,于是非常精简且精简到可怕地概括了出来:“因为黑泽川猥亵叶十三。”

  “卧槽!!”韩越猛地反应过来,“对啊我怎么忘记了!!这小屁孩还没成年!!”

  

  

  

  受伤的只有黑泽川()

评论(11)

热度(23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